艺术设计系
您所在的位置: 系院网站 > 新闻动态 > 正文

淄博职业学院2018年国家级培训项目文化艺术类“专业带头人领军能力研修”培训圆满结束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年08月20日 09:17 人气: 加入收藏 标签:

 

8月17日下午,由艺术设计系组织的2018年国家级培训项目文化艺术类——“专业带头人领军能力研修”项目第三阶段培训圆满结束。一个月以来,艺术设计系精心策划、周密安排、认真组织,圆满完成了来自全省35所职业院校的56名参培教师的培训任务。

此阶段的培训项目在前两阶段的基础之上,又新增了许多特色课程内容。使培训学员在教育理念、教学理论、专业技术与技能、课堂教学模式与教学方法,以及现代教育教学手段运用、教育科研与实践等综合能力等方面分别达到提升的目标要求。

 

淄博市委第六工作组组长、纪检委书记吕成法做《做最好的自己》专题讲座,以自己对世界的观察和独特体悟阐述了如何 “做最好的自己,遇到最好的别人”,如何保持自己内心的和谐,对待工作不忘初心。提醒大家要“真学、真做、真管、真好”。要相信他人、珍爱他人,凡事看透,想开。要不断提高自身修养,多读书,提高自控力,讲纪律重约束。要热爱单位,同事间有心、有情、有意、有爱,共同做好工作。

 

 

淄博职业学院信息化办公室主任、副教授孙宾,主讲《课堂教学新形态-智能课堂》,全面介绍学校信息化校园的建设实施工作,细致解读了由智能终端,交互智能黑板,实物展台,电子书包,即时反馈系统,音视频系统,资源平台等软硬件构成的智能化教育系统——智能课堂。

 

山东艺术学院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大海,主讲《设计专业校企合作实践教学与创新创业育人体系研究》。从课程建设、社会需求、项目课题、创新创业四个方面,阐述本校推进设计类专业教学的系统性综合改革的进展情况,旨在解决学生“学有所用” “学有所以”“学有所教”的问题,从而促成建立“校企合作”的实践教学与“创新创业”育人体系的双轨机制,达到对创新人才持续输出的战略目的,共同培养有实践性的创新型人才。

 

中国玻璃(琉璃)艺术大师、中国工美行业艺术大师、高级工艺美术师、山东省首席技师孙云毅,以多种形式真实的再现了传统技艺的制作过程,特别是他潜心研究古老的博山琉璃吹制艺术手法,以及对名贵色料鸡油黄、鸡肝石的创作研究。

 

中国流行色协会色彩趋势专业委员会委员林玲,主讲《色彩搭配与室内软装》。着重针对室内设计、软装设计中色彩设计这一环节,循序渐进先让学员学会通用的配色手法;通过对色彩心理的学习,了解色彩正负面的影响,掌握室内空间扬长避短的基本方法,各功能空间色彩使用的注意事项和使用方法;通过学习使用配色系统工具,将风格印象在系统工具上定位,使最确切的色彩成为交流的工具。

 

淄博职业学院艺术设计系崔慧、张昕作专业技术培训——掐丝珐琅画。掐丝珐琅画脱胎于景泰蓝工艺,将宫廷御用珐琅技法移植到画板上,用金属丝及釉料制作而成,既蕴含着掐丝珐琅器原有的古典美感,又因题材的广泛而融入了现代之美。

本次专业带头人领军能力研修班共设置了专业管理、教改科研、专业技能操作、企业实践四大培训模块,通过理实一体化教学、小组研讨、专题讲座、校企交流等多种形式进行。培训学员一致表示,不仅学习了许多新的教学理念、开拓了专业视野,还感受了淄博地区博大、悠久的历史文化与淄博职业学院丰富、特色的校园文化,特别是对我院教师认真敬业的职业情操留下了深刻印象。

    热门排行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