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系
您所在的位置: 系院网站 > 新闻动态 > 正文

艺术设计系开展2019年 “创意扎染之美”科技活动周活动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年05月27日 09:37 人气: 加入收藏 标签:

为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提高全民科学意识、科技能力和科学素养,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推动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实施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文化氛围,同时宣传学院教育教学改革成果,充分展示学院的专业特色,根据“2019年淄博职业学院科技活动周实施方案”安排,弘扬民族文化、传承扎染技艺、学习工匠精神,艺术设计系526日在南校区尚德楼A410开展了2019 “创意扎染之美” 活动,并在一楼北大厅举办扎染艺术展。

本次活动由艺术协会专业教师指导进行现场讲解示范,协会成员、印染爱好同学参与了活动。活动中,专业教师通过讲授扎染的文化、现场演示扎染的流程与技巧,欣赏分析不同风格的扎染艺术,带领学生体验扎染艺术的魅力,引发大家对扎染的兴趣。积极主动地参与到动手创造的活动中。扎染的制作过程每个步骤都真正保留了纯朴和完全的手工制作,每一件扎染都倾注了同学们的兴趣,更好地培养了学生对传统民间文化的热爱、探索精神和对创意生活的追求。

展览区域展出40余件手工制作的扎染艺术制品,作品不仅充分展示了艺术设计系学生独特的艺术创作语言与表现风格,借鉴了东西方多种视觉艺术的表现形式,拓展了表现材料、绘制工具等界限,并赋予了传统技艺新的表现理念、特有的审美内涵与丰富情感。展出的扎染作品风格各异,粗野豪放与清雅秀丽相互渗透,不仅有传统扎染在纹路和肌理方面的丰富变化,又融入了前卫的时尚元素,画面空间感强,层次分明,晕染效果绚丽多姿,色彩融会贴近自然,彰显出手工制作的精细与灵动,具有较高的艺术欣赏价值与审美价值。

    热门排行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