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系
您所在的位置: 系院网站 > 新闻动态 > 正文

淄博职业学院高等职业学校教师2019年优秀青年教师跟岗访学国培项目开班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年09月03日 10:17 人气: 加入收藏 标签:

2019年9月3日,2019年度山东省高等职业学校国家级培训“优秀青年教师跟岗访学—文化艺术类研修”项目在我院顺利开班。本次培训是山东省教育厅规划的国家级培训项目,是教育部、财政部职业院校专业教师示范培训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适应新时期职业院校专业教师梯队建设,增强教师队伍专业化、可持续发展,为优秀青年教师量身定制的培训项目。培训主要面向35周岁以下、工作五年以内的高等职业学校文化艺术类优秀青年教师。此次国培项目由淄博职业学院艺术设计系具体组织,院系领导高度重视,精心部署,力求为全体参培学员提供周到、优质的服务,确保国培工作顺利开展。开班仪式由艺术设计系艺术设计教育教学部主任王梅主持。

淄博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姜义林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姜书记首先对来自高职一线的跟岗访学优秀青年教师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我院的办学宗旨、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项目开发等方面取得的成果,指出新形势下优秀青年教师的未来发展方向,争做“四有”好老师,切实提高信息化教学水平与教学基本功。并要求学院项目组和教师组要高度负责、倾囊相授,严格按照预定方案安排实施课程。希望学员们能珍惜这次难得的培训机会,严格遵守培训班纪律,认真学习,确保培训效果。同时也希望学员们对淄博职业学院的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并预祝本次培训班圆满成功。

淄博职业学院艺术设计系主任刘力在开班致辞中简要介绍了艺术设计系近年来的建设与发展情况,并对学员们提出了期望。她指出,优秀青年教师是教师队伍的后起之秀,源头活水,肩负着职业学校教学改革和长远发展的未来,是职业教育新旧动能转化和科学发展的鲜活力量,希望大家强化职业使命和责任担当,通过跟岗实践积累经验不断创新,成长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的新生力量!同时表示将确保优质、高效地完成此次培训任务。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教育强国离不开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国培项目是教育部、教育厅为提高新时期职业教育教师队伍职业能力的重要举措,是职业教育加强内涵建设的重要途径。为全面提升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本次培训设置了包括职业教育发展现状与发展趋势、职业教育教学理论、教育信息技术、课程开发与应用、实践教学与演练、教学研究等方面内容,特别安排各级教学名师等优秀师资担任导师,采取师带徒一对一模式进行跟岗指导,重点开展备课、说课、教学演练,进行评课、研课、磨课训练,参与真实教科研活动,旨在有效促进高职教师师德养成、专业知识更新、信息化教学实践技能和教学综合能力提升,确保培训任务的圆满完成。

    热门排行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