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系
您所在的位置: 系院网站 > 新闻动态 > 正文

淄博职业学院高等职业学校教师2019年优秀青年教师跟岗访学国培班第一阶段培训圆满结束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年10月01日 15:28 人气: 加入收藏 标签:

9月30日下午,由艺术设计系承办的2019年优秀青年教师跟岗访学国培班培训项目第一阶段培训圆满结束,本次国培项目得到院系领导的高度重视、精心部署,学习内容具体、丰富,学习形式多样,富含传统文化特色,由文化艺术领域的多位课程专家和技术专家现场授课。十名来自不同高等职业学校的文化艺术类优秀青年教师,通过本阶段跟岗实践积累经验、不断创新,提升专业技能,将会逐步成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的骨干力量。

山东省摄影家协会会员、摄影专家牛家庭主讲《摄影技巧》。从成像原理、相机结构开始,讲述多种效果卓著的摄影技巧。讲座提到,丰富的摄影经验以及深厚的美术功底,对摄影效果起到显著作用,并强调了摄影的前期拍摄以及后期PS制作,都在摄影中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淄博职业学院艺术设计系刘力、王梅、曲淑娟老师以及企业师傅作专业技术培训——非遗项目之蓝印花布、蓝染技艺。蓝印花布源于秦汉,在唐宋时期已经比较盛行了,蓝印花布的魅力在于图案多样,内涵丰富,其纹样将点、线、面有机结合,利用百姓喜闻乐见的吉祥图样,营造出喜庆、祥和的气氛;而蓝染扎染技术起源于黄河流域,有着悠久的历史,经过先辈们经验积累与代代相传,扎染技术发展至今,表现出独特的文化色彩。

授课教师运用课前准备、课堂讲授、操作示范、课堂练习、课堂辅导、课后交流的形式,注重实践技术的分享,理论结合实际,毫无保留无私分享了自己多年积累的宝贵经验;并且邀请山东缬然纺织有限公司企业专家进课堂介绍传统文化,近距离向学员传授非遗项目的操作技法,学员均表示收获很大。

淄博职业学院艺术设计系李鹏副教授做微课设计课程培训, 从微课教学的发展入手,对微课开发的思路、微课的概念、教学设计的多种形式、微课设计制作的方法与流程等方面进行了细致讲解,并针对微课教学制作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与问题,提供了多种切实有效、可行的解决思路与方法。

在第一阶段为期20余天的培训期间,学员们完成非遗项目专业技能学习、微课课程设计、专题讲座、随堂听课学习、教学活动研讨和企业实践等培训任务,整个培训期间,学员带有极大的学习兴趣和学习热情,整个学习过程紧张有序,学员们一致表示本阶段的学习极大的开阔了眼界,丰富了专业知识,锻炼了学习能力,并且取得了丰硕的学习成果。

    热门排行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