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系
您所在的位置: 系院网站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系举办山东艺术学院王大海教授专题讲座

作者:李鹏 来源:  日期:2019年10月18日 10:25 人气: 加入收藏 标签:

1016日上午,我系特邀山东艺术学院硕士生导师、山东艺术学院设计学院文创产品设计工作室主任、山东艺术学院鲁锦艺术研究所所长、山东艺术学院职业教育学院院长王大海教授做《对艺术职业教育发展的几点思考》专题讲座。阐述了现代职业教育的发展趋势。艺术设计系科级以上干部、2019年优秀青年教师跟岗访学国培参训教师及部分专职教师参加了本次讲座。

王教授首先介绍了山东艺术学院的学校及专业发展状况,总结了山艺优秀的成功经验。讲座中多角度针对艺术环境的全面改变、职业教育的全面改革、教学体系的全面探索、教学成果的实践展示四个方面进行了细致的解读。对基础课程授课时间及在人才培养中的地位、教学课程单元“纽扣式”结构、毕业作品与社会需求对接等方面进行了重点探讨。讲座后,王大海教授与参加讲座的国培学员及我院教师进行了友好互动交流。

此次讲座营造了良好的艺术氛围,老师们纷纷表示深受鼓舞和感动。同时对我院艺术设计各专业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提供了理论支持;对工作中进一步落实“世界工厂”下的职业教育转变到“中国智造、中国创造”下的职业教育,职业教育的新旧动能转换,加强完善职业教育培养体系具有重大意义。

    热门排行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