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系
您所在的位置: 系院网站 > 新闻动态 > 正文

青岛大学美术学院侍锦教授专题讲座在我院举行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年11月06日 14:36 人气: 加入收藏 标签:

11月5日,我院特邀青岛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教授、硕士生导师、青岛市手工艺协会副主席、青岛市非物质文化遗产评审专家侍锦教授作题为《如何构建我们的基础审美认知》专题讲座。艺术设计系教师代表、2019年优秀青年教师跟岗访学国培参训教师参加了本次讲座。

侍锦教授以“日用之美----我们的生活文化”为视角,从“为什么要关注?”“为什么要认真?”“怎样做?”三个方面,系统诠释了民艺所承载的大众审美、民族精神、文化内涵和历史印记。并指出,从生活出发的文化底蕴就是培育生活美学的土壤,我们须将民艺放在社会转型发展的历史进程中,结合区域文化生态,联系相关产业布局进行综合架构加以把握,从日用开始,从生活开始,从选择一物一器开始,用心于日用生活,理解艺术的本质,提高审美能力,解决好民艺的保护与发展的具体问题,促进文化传承和相关生产实践,使中华民艺文脉不断传承和发展。

讲座结束后,侍锦与在场学员和教师进行了交流,学员表示真切感受到了日用生活美学的永恒和真挚,需提高基础审美,用心生活,讲好中国故事。

 

    热门排行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