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系
您所在的位置: 系院网站 > 新闻动态 > 正文

粽香飘飘端午情,诗意浓浓中华魂

作者:闫群 来源:  日期:2020年06月24日 10:04 人气: 加入收藏 标签:

2020年端午临近,淄博职业学院艺术生设计系特举办“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中华经典诵读活动。通过诵读传统名篇,提升师生个人修养,打造积极向上的系文化,激发爱国主义硬核力量。

6月24日上午9点,艺术设计系在南区尚德楼A301举办“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中华经典诵读活动,老师积极报名,精心准备,踊跃参加。有的老师奉上屈原的《离骚》(节选)、杜甫的《端午日赐衣》、苏轼的《屈原塔》等古典名篇,感受端午文化的千年传承,弘扬屈原的爱国主义情怀;有的老师则共享了《沁园春•长沙》、《长征》等毛主席诗词,在这个氤氲中华魂的节日里,重温革命激情,缅怀革命先烈;有的老师诵读了《你的样子》等抗疫诗歌,赞颂冲锋在前的白衣战士,祭慰为国捐躯的英雄儿女。

这次经典诵读活动,激活了端午这一传统节日的仪式感,激发了师生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热爱,激励了大家团结有为的情怀,更激昂了每个人爱我中华的赤诚。

闫群

2020年6月24日


    热门排行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