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系
您所在的位置: 系院网站 > 新闻动态 > 正文

深化校企合作,助力双高建设

作者: 来源:  日期:2021年03月29日 11:13 人气: 加入收藏 标签:

326日下午,为助力学院双高建设,对接企业需求,强化校企合作,艺术设计系艺术设计教育教学非遗调研小组赴周村古商城走访非物质文化遗产企业。

此次调研重点走访了两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企业—庆恩堂和锦灰堆,深度挖掘非遗项目,了解非遗产品的制作工艺与技艺传承,关注产教融合的进一步发展,为今后在教学中更深入的融入非遗传承课程奠定了基础。

随后,调研小组又到了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旅游事业发展中心,访问了发展中心主任宋军,宋主任介绍了周村区非遗文化产业的发展现状和趋势,希望这些非遗企业能与我校进行良好合作,产教深度融合,助力我市文化产业的发展,同时为学生就业提供更多方向,实现双赢。

通过此次走访,我系与非遗传承人携手并肩,推进校企合作,改革非遗教学方式,努力营建学习传统文化与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平台,后期我系也将通过教师企业实践、学生实习实训、企业专家讲座等形式进行进一步的校企深度合作,为我院“双高”建设助力。




    热门排行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