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系
您所在的位置: 系院网站 > 新闻动态 > 正文

艺术设计系“我们的节日·清明节”活动总结

作者: 来源:  日期:2021年04月06日 15:39 人气: 加入收藏 标签:

清明,是一个节气,它意味着仲春的结束、季春的开始;清明,是一个节日,它延续着是我们中华民族祭奠祖先和先贤的传统。清明,是一次活动,人们踏青出游,聆听自然,祈福消灾;清明,是一首诗歌,人们吟咏诵读,赞春惜春,寄托思绪……对于我们现代中国人而言,清明更是一次回忆艰辛的革命历程,重温红色文化,洗礼革命情操的契机。

在清明节来临之际,艺术设计系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带动老师们活跃节日氛围,弘扬传统文化精神,历练革命情操。为此,有的老师自发登录中国文明网、中华英烈网、淄博文明网开设的专题、专栏,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和革命英模事迹,继承先烈遗志、弘扬爱国精神、传承红色文化。有的老师运用鲜花祭扫、植树祭奠、网上祭奠、社区公祭、家庭追思会和微信等祭奠方式,寄托对祖先、英灵的哀思,同时自觉倡树时代新风。

4月6日,在清明小长假结束后的开学之际,我系及时开展清明诗词歌会,鼓励老师们用自己的诗歌总结小长假期间的祭祀、踏青活动,同时组织广大师生诵读讴歌革命先烈红色经典篇章,培育爱国主义精神、传承中华传统美德。老师们积极搜集优美的诗歌、感人的故事,与大家分享,共同经营精神社区。

参与各种活动后,老师们纷纷表示,五彩缤纷的春天虽美,但是转瞬即逝;像所有最美的春景、最动人的诗歌和最感人的故事一样,希望通过自己的拼搏,在岁月中留下最美的姿态,为我系的发展、为学院的发展留下最美的瞬间。



    热门排行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