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系
您所在的位置: 系院网站 > 实验实训安全管理 > 正文

艺术设计系实验实训室开放管理办法

作者: 来源:  日期:2023年01月15日 17:00 人气: 加入收藏 标签:

为了充分发挥艺术设计系实验实训室的资源优势,促进实践教学改革,鼓励学生在课余时间利用实验实训室资源进行实验、实训活动,提高实践动手能力。为规范并有序地做好实验实训室对学生的开放工作,特制定本办法。

第一条 时间开放 实验实训室利用课余时间对外开放,学生可到实验实训室先行预约。

第二条 实验实训室开放内容要贯彻“因材施教、讲求实效、形式多样”的原则,根据不同层次学生的要求确定开放内容。开放的内容有以下几个方面:

(一)实验实训室所承担的实验实训教学内容。

(二)综合性、设计性实训项目。综合性实验实训是指实验实训内容涉及本课程的综合知识或与本课程相关课程知识的实验实训;设计性实验实训是指给定实验实训目的、要求和实验条件,由学生自行设计方案并加以实现的实验实训。

(三)学生自带的实验实训项目和参与的科研项目。

(四)课外科技活动、第二课堂活动、人文素质与能力培养。

第三条 学生在进入开放实验实训室前应预习、阅读与实验实训内容有关的文献资料,做好实验实训实施方案和有关实验实训准备工作。

第四条 学生进入实验实训室,必须严格遵守实验实训室的各项规章制度,损坏仪器设备按学院有关规定处理。


    热门排行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