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系
您所在的位置: 系院网站 > 鲁中拾遗 > 正文

艺术设计系举行非遗美育工作站揭牌仪式暨非遗讲座

作者: 来源:  日期:2023年04月13日 15:25 人气: 加入收藏 标签:

本站讯(通讯员 李鹏)412日下午,艺术设计系在南校区尚德楼D210室举行了“青岛非遗研究中心非遗美育工作站揭牌仪式暨非物质文化遗产推动时尚创意设计讲座。学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富广和青岛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青岛锦绣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中心主任侍锦共同为非遗美育工作站揭牌。艺术设计系全体教师和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揭牌仪式后,侍锦教授为艺术设计系师生做了“和而不同 大美之美——非物质文化遗产推动时尚创意设计”的专题讲座。侍锦教授深入浅出地从我国源远流长的文化遗产入手,提出了对文化遗产关注和设计教育传承文化遗产的观点,并用大量的设计案例,探究文化遗产与设计的紧密结合、互为依托的密切联系,使师生不仅汲取了大量的文化滋养,而且为师生呈现了文化遗产继承和应用的设计现状,并在设计的教育和研究方法等方面开拓了新的思路,具有较大的理论和实践意义。

侍锦教授是山东非遗年度人物,青岛市手工艺协会执行主席,青岛大学民间工艺博物馆负责人,青岛市非物质文化遗产评审专家,长期从事非物质遗产研究工作。讲座结束后,侍锦教授与艺术设计系教师代表进了专业发展研讨,对双方的专业建设情况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为艺术设计系美育落实立德树人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热门排行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