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系
您所在的位置: 系院网站 > 新闻动态 > 正文

艺术设计系开展“我们的节日·元宵节”主题活动

作者: 来源:  日期:2023年02月05日 16:37 人气: 加入收藏 标签:

   (王梅供稿)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文化,推进传统节日振兴工程,践行新时代文明实践,丰富辖区居民元宵节文化生活,让群众与非物质文化遗产零距离接触。在传统佳节元宵节到来之际,24日下午,淄博职业学院艺术设计系、周村光明社区联合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元宵节主题活动。以“多彩非遗进社区·欢乐兔年动起来”手工制作“萌兔”为活动主题,营造欢乐祥和、喜庆热闹的节日氛围,让传统节日洋溢着“文明风”。

艺术设计系教师首先介绍了元宵节的起源、习俗,并介绍了闹花灯、猜灯谜、吃元宵等民俗以及点彩灯的来历。随后艺术系产业教授详细讲解布艺兔制作步骤和流程,居民们在教师的辅导下进行制作,通过布艺创意手工,锻炼了居民的动手能力、审美能力和对艺术的鉴赏能力,也加深居民对“非遗文化”知识的理解,在传统手工艺与现代创意相结合下,让兔年非遗作品充满观赏性、趣味性、体验性。让我们在创意制作手工艺品的乐趣中,感受着生活的美好。

艺术设计系通过这次活动,利用专业技能传递着节日喜悦和浓浓深情,引导大家感悟传统文化魅力,重拾传统文化记忆,真正在潜移默化中感受和领会非遗文化魅力和传统美德。


    热门排行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