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系
您所在的位置: 系院网站 > 新闻动态 > 正文

采天地精华,染人间五彩——艺术设计系植物染助力新时代东中西职业院校高质量发展联盟成立大会

作者:曲淑娟 来源:  日期:2021年05月18日 10:12 人气: 加入收藏 标签:

近日,为助力淄博职业学院牵头组建的新时代东中西职业院校高质量发展联盟成立大会暨2021年年会,艺术设计系学生充分发挥专业特长,在艺术设计系老师企业教师的指导下,用常见的药材展示了植物染这一传统工艺

作为一种古老的技艺,植物染是通过提取植物中的色素,创造出斑斓多姿的色谱,把面料染成各种美丽的颜色。这种曾在工业化进程中一度淡出大众视野的染色法,正随着传统文化的回归重返大众生活。大会期间,该系学生从校园里采摘一些植物叶片和花瓣,在阵阵的敲击声中,拓印成别样的图案,进而制成富有创意的香包,可谓精良样样孤品。一经展出,便得到与会嘉宾对这一非遗文创产品浓厚兴趣高度赞扬。

此次大会,赋予了植物染文化新的时代意义,并为其传承提供良好的契机该系将借助大会东风,将植物染教学办得更加贴近学生,贴近市场,贴近生活,不断完善教学体系,推进校企融合,助力学院的双高建设。


    热门排行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