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系
您所在的位置: 系院网站 > 鲁中拾遗 > 正文

我系开展“双百计划”进校园—“2022年度 美在三八”活动

作者: 来源:  日期:2022年03月09日 09:42 人气: 加入收藏 标签:

本站讯(通讯员 曲淑娟)0308日,为了促进传统文化的传承,加深老师们对非遗文化的认识和了解,使各位老师继承传统技艺、发挥想象力、提高创新力与表现力。艺术设计系在草木染工作室艺术设计系举行2022年度 美在三八”活动。艺术系艺术设计教育教学部主任王梅和缬然纺织产业教授史晓磊对第二机关分工会会员进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 体验草木扎染文化”传统工艺培训。

 

扎染是汉族民间传统而独特的染色工艺,是中国传统的手工染色技术之一,为了更好的使老师们掌握扎染技艺,由我系王梅老师和产业教授史小磊简述了扎染的历史,并详细讲解了扎染技艺的,操作步骤与注意事项。老师们进行实际操作,将自己的想法与传统文化进行融合创新,以扎染的方式展现自己独特的创意,加工制作出丝巾、包和抱枕等作品。

 

此次活动是艺术设计系多年来对非遗文化传承的进一步增强,使得老师们进一步加深了对传统扎染技艺的认识和了解,提高了自我创造力、想象力。

 

    热门排行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