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系
您所在的位置: 系院网站 > 鲁中拾遗 > 正文

艺术设计系举办柿染柿漆采集活动

作者: 来源:  日期:2021年10月13日 09:19 人气: 加入收藏 标签:

10月9日,淄博谐然纺织科技有限公司史晓磊总经理来我系就柿染柿漆这一方面展开调研交流,对于此次调研交流我系首先对史晓磊总经理表示欢迎。
  石晓磊总经理对于柿染柿漆为我们做了详细的介绍。首先为我们介绍了柿染柿漆的由来,讲述了古人智慧的想法,接着详细讲述了柿漆的制作方法,并分别讲述了每一部的作用,使同学们理解深刻。
  石晓磊总经理在做调研交流时说柿染柿漆是非物质文化遗产,非物质文化遗产它可以使学生持续的、系统的受到非遗资源的浸润与熏陶。一方面,非遗具有活态性、民族性和流变性等特点,它是中华五千年文明精华的沉淀,承载着中华民族所固有的文化意识和民族精神,也蕴含着民众的无穷的智慧与想象力。另一方面,借助非遗的教育与传承,我们可以提高动手能力,这对提升大学生的道德素养,培养他们的民族精神乃至创新能力,提升大学生的凝聚力等方面有巨大的推动作用。
  通过此次调研交流有助于促进我系学生对于柿染柿漆文化的深刻理解,提高了同学们的积极性和动手能力。也为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奠定了基础。


    热门排行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