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系
您所在的位置: 系院网站 > 鲁中拾遗 > 正文

艺术设计系组织骨干教师团队参观非遗传习所

作者: 来源:  日期:2021年06月02日 09:16 人气: 加入收藏 标签:

529日下午,为开辟就业市场、洽谈校企合作,艺术设计系骨干教师团队前往非遗传习所进行考察学习。物质文化遗产是人们通过口传心授、师承传授、代代因袭传承的民间文化遗产,是一个民族古老的生命记忆和活态基因,被誉为历史文化的“活化石”“民族记忆的背影”。
  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依托东湖旅游资源,因地制宜修建非遗传习馆,保护和传承襄垣非物质文化遗产。走进非遗传习所,老师们就被阵阵鼓点声以及独具地方特色的经典唱腔所吸引,台上鼓书艺术家表演正酣,台下观众座无虚席,认真聆听,被这样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深深打动。这边热闹非凡,那边雅趣横生。另一端剪纸艺人剪纸技艺吸引了老师们纷纷驻足观看。巧夺天工、独具特色的襄垣炕围画以及剪纸成品供游客参观欣赏。
  非遗传习所的对外开放,成为非遗传承人展示成果的固定场所,也为游客提供了一个走进非遗和了解非遗的平台。此次企业调研活动的积极开展更大程度地保护和传承了我县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起到了对县域文化的认同及传承作用,推进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为建设文化名城奠定坚定基础。

教师团队通过参观非遗传习所的形式,感受行业源源不断的创意和变革力量,老师们表示将尽快利用数字化手段实现资源整合和效率提升,助力培养真正与行业接轨的专业设计人才。



    热门排行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