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系
您所在的位置: 系院网站 > 鲁中拾遗 > 正文

艺术设计系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节”主题活动

作者: 来源:  日期:2021年09月18日 10:47 人气: 加入收藏 标签:

为进一步传承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爱党爱国教育和传统文化教育相结合,营造“团聚、团圆、和睦、和谐”的浓厚节日氛围,在中华民族传统节日中秋节来临之际,根据学院工作部署,艺术设计系组织开展了“我们的节日·中秋节”主题活动。

1.开展“非遗”进社区、文化永传承主题活动

为丰富社区的文化生活,提高社区居民对优秀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了解,使非物质文化遗产能够在社区生根发芽,9月17日,艺术设计系教师走进周村区,组织社区“非遗”兴趣爱好者,开展了“非遗进社区、文化传承”活动,艺术设计系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授课老师为大家进行授课。“非遗”学习以课堂学习形式加亲手操作为宗旨,让大家从理论到实践,认真学习了植物染香包和布老虎的制作过程,使大家增进了彼此了解,促进了交流沟通,不仅活跃了辖区居民的精神生活,更培养了居民保护传承“非遗”的意识,从而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2. 开展诵读国学经典,弘扬传统文化活动

艺术设计系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突出“爱党爱国、阖家团圆”主题,精心组织开展诗词朗诵会活动。活动上诵读了中秋民俗诗歌《望月怀远》、爱国主义诗篇《我骄傲,我是中国人!》等,引导广大师生感受传统经典的独特魅力,领略中华传统文化的精髓内涵,提升自身文化素养。


    热门排行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