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系
您所在的位置: 系院网站 > 教学科研 > 专业建设 > 正文

艺术设计系招生专业介绍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年03月09日 14:19 人气: 加入收藏 标签:

视觉传播设计与制作专业(装潢艺术设计方向)

培养目标:培养拥护党的基本路线,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职业素质和形象道德。本专业主要培养面向艺术设计行业或应用艺术设计的各类企事业单位,能从事平面设计、广告策划与设计制作、图形图像处理、企业形象设计、设计管理、书籍设计、版面编排设计、样本设计、包装设计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主干课程:设计素描、设计色彩、构成、图案、图形创意与表现、字体与版式设计、Photoshop、广告创意与设计、书籍装帧设计、印刷设计、包装设计、3Dmax、展示设计、WEB端界面设计、CI设计、文化创意产业设计等。

就业方向:主要在视觉传达设计、UI/UE交互设计师、移动端界面设计、WEB端界面设计师、室内设计师、大型广告策划、传媒策划、印刷、会展、图文设计等企业,从事人文策划、文化传承、色彩管理、设计策划、品牌形象策划、媒体广告设计、书籍与画册设计、包装设计、陈列和展示设计等工作。

视觉传播设计与制作专业(环境艺术设计方向 )

培养目标:培养拥护党的基本路线,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职业素质和职业道德,热爱祖国,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社会责任感,能够从事室内外装饰设计、效果图绘制及环境艺术施工技术、工程预算、质量监控、材料供应、生产管理等相关岗位工作的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设计素描、设计色彩、构成、图案、工程制图、表现技法、室内设计、装饰材料施工与工艺、建筑工程预算、家具设计、景观设计、建筑设计、3DMAX、AOTOCAD等。

就业方向:主要在建室内外装修、建材、景观设计等行业及其相关产业工作。

建筑装饰工程技术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围绕建筑装饰设计的基本理论、技能和方法,重点学习建筑内、外部空间环境的设计理论与方法,培养擅长建筑装饰设计及施工技术、装饰工程造价理论和施工管理,具有较高理论知识与实践能力以及较强的计算机设计水平,适应企业一线需要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主干课程:设计素描、设计色彩、构成、室内设计、建筑装饰施工与材料、建筑工程预算、家具设计、景观设计、建筑形态设计、数字技术综合运用等。

就业方向:主要在建筑装饰装修等企事业单位,从事建筑装饰设计、建筑装饰施工、建筑装饰项目监理及招标、景观设计、市场营销等岗位工作。

工业设计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依托淄博市“工业名城”建设,是淄博市重点支持建设专业。以工业产品造型设计为主要培养方向,并辅以视觉传达设计,培养具备工业设计的基础理论,掌握工业设计的基本技能,进行工业产品造型的开发设计、管理以及研究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主干课程:工业设计材料与加工工艺、机械制图、产品设计基础、数字技术综合运用、产品手绘表现技法、产品造型设计、展示设计、包装设计、视觉传达设计等

就业方向:主要在现代产品制造企业、产品设计公司以及相关企业,从事产品外形设计、展示设计、家具设计、陶瓷造型设计、产品包装设计、产品模型制作以及实物制作等工作。

人物形象设计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拥护党的基本路线,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职业素质和形象道德,掌握人物形象设计所必备的理论知识、实践技能和创新能力,面向鲁中、辐射山东、放眼全国与各类与人物形象相关的企事业单位,包括婚纱摄影工作室、服装公司、美容美发机构、形象设计工作室、化妆品公司、时尚产品零售店、时尚媒体、电视台、娱乐演出公司等,从事化妆造型、美容美发、色彩形象咨询等相关岗位工作的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设计素描、设计色彩、构成、专题形象设计、化妆造型、发式造型、服装结构设计、人物形象诊断、时尚产品营销及消费心理、摄影、时尚店铺店务管理等。

就业方向:面向服装公司、形象设计工作室、时尚产品零售店、美容美发机构、时尚媒体、婚纱摄影工作室、电视台等,从事化妆造型、服饰设计、形象顾问、时尚产品销售、美容、美发等相关工作。

专业咨询电话:

视觉传播设计与制作专业   王  梅 0533-2348838  18766981936

建筑装饰工程技术专业     许鹏程 0533-2348839  15653390757

工业设计专业             张明莉 0533-2348839  15153309987

人物形象设计专业         孟  蕾 0533-2348838  18678190060


招生咨询QQ群:529424321

欢迎广大考生来电、入群咨询。

 

    热门排行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