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系
您所在的位置: 系院网站 > 党建学团 > 学团工作 > 正文

艺术设计系开展“弘扬传统文化-魅力扎染”主题活动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年08月25日 08:46 人气: 加入收藏 标签:


为了使传统文化与我们课余活动更好的结合,为同学们提供以“扎与染”为核心的理论知识、实践活动等一系列教育培养平台,2019年8月24日下午艺术设计系艺术协会社团在南校区尚德楼A410开展了“弘扬传统文化-魅力扎染”社团精品活动。本次活动由协会指导老师崔慧进行现场讲解示范,协会成员、印染爱好同学参与了活动。

活动伊始,老师通过扎染图片进行展示和讲授,带领学生欣赏民间传统的扎染艺术,并简单讲述扎染的文化,让同学们对民间扎染有初步的了解和认识,并通过展示一些优秀的扎染作品,使学生体验扎染艺术的魅力,引发大家对扎染的兴趣。同学们可以在老师的指导下,亲自动手做一件属于自己简单的扎染作品,实践不同的捆扎方法,积极主动地参与到动手创造的活动中。扎染的制作过程的每一个步骤都真正保留了纯朴和完全的手工制作,每一件扎染都倾注了同学们的兴趣。每一件扎染都是独一无二的,因为完成扎染再到成品,你自己都不知道会是什么样子。活动中,更好的培养了学生对传统民间文化的热爱、探索精神和对创意生活的追求。

此次手工扎染活动得到了同学们的好评,通过亲身体验中国传统扎染技艺,让同学们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所在,同时也为即将到来的端午佳节增添一分节日气息。


    热门排行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