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系
您所在的位置: 系院网站 > 党建学团 > 学团工作 > 正文

艺术设计系暑期实践活动——匠心筑梦 传承非遗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年08月26日 08:54 人气: 加入收藏 标签:

为传承并发扬中华传统文化,让学生在手工活动中感知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2019年7月8日到7月12日期间,艺术设计系“共绘新时代”社会实践团队150人分批分组深入山东植然工坊纺织有限公司,学习独特的传统印染工艺。

本次活动邀请了山东植然工坊纺织有限公司的史晓磊经理。史老师于2016年起,开始植物染色的研究和习作,2016年,集团公司独立成立植染工坊品牌。史老师首先大家讲述扎染的重要性及美感以及扎染的知识、法则、分类。还跟同学们分享了竹染和夹板染色等各种扎染技法,以及各种扎染后形成的图案。在史老师耐心讲解及各位老师的共同努力下,学生们很快的掌握了扎染的制作方法。实训期间史老师现场示范了扎染的全过程。活动中大家基本能大胆操作。大家用不同方法扎染的手帕,迁移已有经验,进一步对T恤衫进行对应的扎法并进行改进,并一定程度的创新。制作阶段结束,大家相互分享展示自己的作品,并合影留念。

此次实践活动的成功开展为喜欢扎染艺术的学生提供一个实践和相互学习交流的平台给他们提供更多关于扎染文化的经验与感想以更好的发扬传播了中国传统扎染文化。

(艺术设计系团总支供稿)

    热门排行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