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系
您所在的位置: 系院网站 > 党建学团 > 学团工作 > 正文

艺术设计系“三下乡”志愿服务活动简讯

作者: 来源:  日期:2021年12月02日 14:07 人气: 加入收藏 标签:

为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服务社会主义新乡村建设。为发扬无私奉献、锐意进取、吃苦耐劳的“三牛”精神。为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艺术设计系共6名志愿者在2021年11月23日前往博山区南刑村开展安塞农民画墙绘活动。

本系志愿者发挥专业特长,前往博山区南刑村开展安塞农民画墙绘活动。搜集安塞农民画的各种绘画元素,创新出新的农民画。分组协作进行墙绘创作,志愿者合理分工,明确任务。一笔一画显真意,一墙一壁皆文化。画笔绘制出的不仅是安塞农民图景,更是团队成员挥汗如雨的艰辛。本次实践活动同时对山西安塞农民画文化进行了宣传和创新,在新农村建设过程中,几幅墙绘传递着我们的美、对美的追求、对美的热爱、对美的执著、对美的传播,体现出志愿者们助力乡村振兴的坚定信念,他们用画笔描绘着美丽乡村建设,用所学进行着文化创新,用实际行动营造了美好人居。

本系学生在志愿服务的道路上,为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的开展,同学们真心付出吃苦耐劳,切实发扬了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三牛”精神,收获了村民们的一致好评。此次实践不仅进行了文化创新、美化了乡村环境,也让村民在潜移默化中学习了乡村振兴的精神,促使大家自觉树立文明乡风,助力乡村振兴工作开好局。


    热门排行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